2fbb91a945e4de1c722b41736a41be8a  

我今天散步去誠品,走的很慢很慢,我發現走到誠品離我家好遠喔~

很慢很慢的晃了兩圈,看到了兩本書

一本是「還在學2」,另一本是童書「你很特別」

「你很特別」的最後一段是萊伊和小木偶說:「你想要成為不受任何批評影響的小木偶,可以。因為你身上有著許多的灰點點,我們需要多一點的時間,你只要常常來這裡見我,讓我告訴你,我有多愛你就行了。」

 

這本書,我很小的時候就看過,現在看,更是覺得萊伊和小木偶都好棒,我們都必須不斷的回去找神,才能漸漸明白,我們到底是誰,也會活的快樂。我們身來就不用受著別人的看法,只要知道自己是誰就好了。

我回去想了想,我常常以為自己不夠好,所以我得做一些什麼事情,才能使人們對我好、肯定我。頓時壓力倍增,我也不像我。

回顧了去少年魂時,我感受到自己幾乎不受任何自己的制約(少很多),我感覺我很好,比我裝出來的樣子更好、好一千、億萬倍。更活潑、更有生氣、更自由、雖然會害羞,但是一點也不怕和人相處。我渾身充滿一種亮亮的感覺,我覺得我很溫和,又有一點點企圖心(不服輸的心),根本不用偽裝嘛!

雖然,有的時候,也許還是會有這樣的心情,但是,我想它已經不是,不知不覺在影響我的困擾了!

同時,我曾以為,迎合別人,不讓對方生氣、困擾、沒有一絲絲不順心的事情,才是好人。我現在覺得不當自己就什麼都沒有啦!而且我才心安理得,舒服又自在。

其實我覺得童書一點也不幼稚,要常常反覆閱讀童書的,其實是全年紀的人吧?

 

「還在學2」是一位在心靈上成長的爸爸,和,和他一起進步的女兒對談的紀錄,其中,他說,一生中最重要的事,莫非把自己弄好了。沒將自己弄好,企業、友情都會是亂七八糟,能做什麼?自己弄好了,財富、人際都不是問題,也沒有第二重要的事情了。

這個我就感觸沒有很深了,只是很有趣而已。

 

但是走回家,真的挺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