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368  

這是九年級(國中三年級)上學期

校內美術比賽版畫組第一名

 

我記得當時從報名參加到繳件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~

 

超趕的

 

IMG_5369

那時我還想說利用晚自習的時間刻這個呢

那個時候晚自習才剛剛開始

我還不知道晚自習是只能讀書的地方

還以為是學校想幫我們好好利用時間才規劃出來的東西呢

IMG_5370

於是就被老師糾正了(無言)

 

當時真的搞不清楚狀況(捏把冷汗)

還好是遇到人好的老師

好好的跟我說

『這裡只能讀書!』

IMG_5371

這上面每一張都是一隻鳥

刻的不細緻

但是學校中報名版畫的總共只有兩個人

IMG_5373

讓我花了很多時間的就是這個板子

其實找圖讓我刻,也花了一些時間

要把圖案描上去也花了一點時間

 

IMG_5374  

↑這兩隻不清楚

但我沒有清楚的照片了

 

當時因為我之前都沒有在玩版畫

所以刻在什麼材料上面是一個問題

描上去的鉛筆稿只能用一次

用在錯誤的材料上(筆刀刻不下去的板子)

我就要再重描一次了!

 

我記得因為有線沒描到,也讓我重畫了好幾次

 

之後刻完,印在板子上

又是一門學問

總共印壞了好多張

 

又遇上自己裁切的粉彩紙不工整的狀況

被老師叫去重做一次(她說會比較容易得獎)

也就是重新印一套,再黏一次的意思

 

現在再來回顧這一件事

好像它真的很花時間

 

不過在做的當下

只覺得程序很繁複又很花時間而已,哈哈

 

這真的是一門經驗活啊

(沒經驗就很容易凸槌)

 

而且成品也是勉勉強強,可以看啦!

其實還滿不錯的(偷偷說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